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汽车与交通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24-03-22 14:07  

为切实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火自救和应急处置能力,预防消防安全事故发生,共同创建平安校园,3月21日下午,汽车与交通学院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科普宣传服务队付路路教员来院进行消防安全宣讲,全院教职工及部分学生参加了讲座

付教员从大量的生动典型案例入手,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生活中常见的容易引起火灾的事故原因和易燃易爆物品;随后,借助一系列火灾发生时的事故影像,给大家指出了火灾发生时的错误做法和行为,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火场救援的正确方法。按照火灾发展的各个阶段,分别介绍了初期火灾灭火原理和中后期火场自救逃生手段。付教员还现场演示了常见灭火器、防烟面具、防火贴等消防用品的正确使用方法。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消防应急处置能力,牢固树立了“消防无小事,防患于未然”的安全理念,切实筑牢了消防安全“防火墙”。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加大对《河南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的宣传力度,强化提升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建设平安校园提供重要保障。(供稿:靳兵,初审:夏连峰;终审:宋东方)

 

上一条:汽车与交通学院举行2024年首期创友大讲堂活动    下一条:理想汽车扬帆计划校企合作宣讲会顺利召开

关闭

相关信息

/ Hot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