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汽车与交通学院党总支开展“青春勇担当 奋斗正当时” 主题党日活动

2023-10-30 08:59  

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镌刻着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形成发展的光辉历程。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孕育于革命战争年代,形成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发展于改革开放新时期,光大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丰富和深化师生对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及劳动价值的认识,2023年10月28日,汽车与交通学院党总支带领师生党员代表赴洛阳“中国一拖”开展“青春勇担当 奋斗正当时”主题党日活动。

3800多年前,在河洛交汇处的偃师二里头,诞生了中国第一个王朝。在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讲解员的引导下,透过展馆中陈列着的石器、陶器、玉器及各种铜制品等,师生们仿佛触摸到了“中国最早王朝”的历史脉搏,中华文明起源和“华夏第一王都”的历史往事得以生动体现。大家不禁为古代匠人高超的制作工艺及智慧所折服,更为华夏文明的源远流长而惊叹。进一步增强了对传统文化、传统思想价值体系的认同与尊崇,夯实了文化自信、民族自信的根基。

在人类文明的进程中,农耕是极其重要的一环。第二站,大家来到了东方红农耕博物馆,重温记载我国农耕发展的历史长卷。在博物馆内,大家认真参观学习了农耕博物馆陈列的藏品、文字、画像、笔记,这些见证中国现代农耕的沧桑巨变的历史记录,深刻感受无数农机人前赴后继、艰苦奋斗精神与红色情怀。

最后,大家走进亚洲最先进大拖装配线,感受一代又一代奋斗者的红色情怀和大国工匠精神。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详细了解了中国一拖的发展历程、中国规模最大最先进的拖拉机总装线和拖拉机的生产制造过程,从先进的工业设备中,感受到了中国工业制造实力,增强了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也对中国一拖所传承的红色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

本次汽车与交通学院“青春勇担当 奋斗正当时”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本次所学所思融入到以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以不怕困难、艰苦奋斗、刻苦攻关的一拖人为榜样,勇于承担、敢拼敢闯、永不服输、追求卓越,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供稿:郭睿;初审:夏连峰;终审:宋东方)


上一条:汽车与交通学院学生党支部 举办“学党章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历史启迪,自觉爱党爱国” 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相关信息

/ Hot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