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历史启迪,自觉爱党爱国” 主题党日活动

2023-10-27 10:54  

为增强汽车与交通学院青年大学生的爱国意识,进一步开展好我院党建工作,10月26日下午,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花园口记事广场开展“不忘历史启迪,自觉爱党爱国”主题党日活动。

同学们在学院楼下集合后,在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德龙和各委员的组织带领下一起前往花园口记事广场。王书记为大家简单介绍了花园口事件,他指出,花园口事件是一九三八年蒋介石为阻止日军夺取郑州进攻武汉而下令炸开花园口黄河大堤,以水代兵,置人民群众生命财产而不顾。该事件给广大人民群众造成极大灾难。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共党产一边转移受灾群众,坚决主张复堤,一边坚持抗日,保家卫国。希望同学们不忘历史启迪,自觉爱党爱国。随后,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刘珂馨,在纪念雕塑前向大家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如何看待此次活动对自身的影响,她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让我们清楚的认识到了那段悲痛历史的残酷史实,一方面让我们认识到了当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会铭记历史的同时用实际行动表达爱党爱国之情。最后,师生一起开展环境保护专项治理志愿服务活动,擦拭历史遗迹纪念碑、清理碑文上的污渍并重新为其上色。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感、责任感,为下一步工作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我院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撰稿:田云青;初审:夏连峰;终审:宋东方)


上一条:汽车与交通学院党总支开展“青春勇担当 奋斗正当时” 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青年党团干部开展研学培训

关闭

相关信息

/ Hot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