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专业设置 >> 专业介绍

汽车智能技术专业

2022-03-09 15:41  


汽车智能技术专业介绍

一、专业介绍

汽车智能技术专业开设于2020年,专业建设方向紧随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发展趋势。

1.人才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质,掌握现代汽车电子电器维修诊断和单片机与嵌入式产品开发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汽车售后服务和汽车智能产品研发等职业岗位群,能够从事汽车检修、性能测试、装配调整、售后服务、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电子产品设计及开发、汽车智能终端应用开发、研发辅助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2.就业前景

本专业的毕业生可以到汽车主机厂、汽车电子零部件供应商、汽车维修企业、汽车智能终端制造企业、交通运输等多业态的相关企业,从事汽车生产与维修、汽车智能电子产品装调、汽车智能终端应用开发、研发辅助等技术服务岗位工作。就业区域以中原经济区为核心辐射全国,就业前景良好。

二、专业课程设置

电工电子技术、汽车单片机技术、汽车构造、新能源汽车技术、汽车电器与电路、C语言程序设计、汽车电子电控技术、车身电控技术、车载网络与通信技术、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嵌入式产品开发、人工智能-Python编程、汽车单片机技术实训、新能源汽车实训、嵌入式产品开发实训等。

三、实训室建设

配备有功能齐全、设施设备先进的理论实训一体化专业课教室和实训教室。

智能网联汽车实训室1

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实训室

汽车智能化设备安装调试虚拟训练平台

101照片

整车实训室

汽车单片机技术实训室

bosch实训室照片

汽车仿真模拟实训室

四、教师风采

汽车智能技术专业教研室共有教师5人,其中副教授1人,讲师4人;博士1人,硕士4人;团队中3人具有技师以上职业资格证书,1人具有工程师证书,“双师型”教师比例80%。团队人员结构合理,由年富力强、精力充沛、具有丰富教学和实践经验的硕士、技师组成;团队成员学科涉及车辆工程、机械工程、电子等学科,学科结构合理;教学队伍稳定,素质高,具有很强的刻苦钻研能力和教学创新精神。

五、校企合作情况

汽车智能技术专业积极寻求与行业内优秀企业合作,目前合作企业有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和阿波罗智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此外,与汽车与交通学院其他专业共享与上汽通用、北京汽车等世界500强汽车品牌企业订单班合作模式;同时与河南省汽车行业影响力深远的河南威佳集团、广汇裕华集团等企业保有长期深度的校企合作。

六、技能大赛

专业成立以来,师生在近几年的智能网联汽车相关大赛中屡创佳绩,本专业教师李丽、陈海燕获得了“河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并先后参加了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新能源汽车智能化技术和新能源汽车传感与网联技术赛项,取得了国赛三等奖1个、省赛一等奖1个和二等奖1个。指导学生参加了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新能源汽车智能化技术和新能源汽车传感与网联技术赛项,取得了国赛一等奖1个、省赛二等奖2个。

上一条:智能网联汽车技术    下一条: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

关闭

相关信息

/ Hot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