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就业创业 >> 就业资讯

汽车与交通学院举办访企拓岗座谈会

2023-04-11 16:26  

4月11日上午,汽车与交通学院在汽车实训楼101召开了访企拓岗座谈会。河南省博行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威佳汽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等11家用人单位代表、汽车与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宋东方、院长吉武俊、副书记夏连峰、副院长高云、就业专干及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汽车与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宋东方主持。

会议伊始,宋东方代表学校对参会单位表示感谢,对学院发展和学生培养情况向与会企业做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在面对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下,汽车专业毕业生就业形式严峻,开展访企拓岗行动是促进毕业生就业的迫切需求,也是学院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吉武俊表示希望学院能与用人单位开展深入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强化科研合作,双向参与纵深推进人才联合培养,为用人单位培养出更多的务实、勤勉、创新、肯干的优秀毕业生。

十一家企业代表分别就企业概况、人才需求情况做了介绍,同时对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和学院人才培养提出了宝贵意见。今年疫情结束,经济全面恢复,各单位的人才需求量和各类人才需求比例都有所变化。目前针对汽车行业的用人岗位主要集中在汽车销售、服务、技术三大类型,尤其是对新能源专业的需求日趋提高。多数企业建议学校从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形式分析、岗位认知解读、实操技能提升等方面对学生进行重点培养,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对理想和现实有准确预判,到企业后迅速适应岗位。

我院积极响应、迅速落实教育部发起的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入了解用人单位的用人计划以及未来发展规划,拓展岗位数量效果明显。希望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深化沟通交流,加强合作,共同探索就业新模式,为学院广大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助力学院与用人单位高质量发展。

(撰稿:张洁,初审:夏连峰,终审:宋东方)

 

上一条:汽车与交通学院2023年“就业政策、职业生涯规划”宣传月活动计划    下一条:广汽丰田郑州中升南三环店招聘简章

关闭

相关信息

/ Hot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