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汽车与交通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23-03-25 18:43  

为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和心理调适能力,引导同学们正确看待自身情绪,培养树立健全人格,汽车与交通学院邀请赵桂玲老师于324日下午在汽车楼101教室开展以“情绪管理”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我院心理委员及部分心理信息员共30名同学作为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赵老师通过一段动画引入人类五种基本情绪,生动形象的让同学们了解情绪对人们身体的影响,并告诉同学们行为不等于情绪。活动中,赵老师带领同学们在音乐中冥想,并引导大家在纸上画出自己心中的大树和小饼干人,以此反映同学们内心情感,同学们画完之后与同组人进行热烈的讨论。最后,赵老师强调情绪没有好坏,每一种情绪都有情绪价值,我们要学会接纳自己的情绪,发挥自己的情绪价值。

本次讲座丰富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储备,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情绪带给我们的价值,学会了在事件中灵活运用心理健康知识控制情绪、缓解压力。(撰稿:田云青;初审:夏连峰;终审:宋东方)



上一条:“远离校园贷 青春不还债”汽车与交通学院开展PPT设计大赛    下一条:汽车与交通学院学生会举办“办公软件技能比赛”活动

关闭

相关信息

/ Hot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