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提高教师政治思想站位 筑牢高校意识形态阵地

2023-03-07 10:45  

为提高我院一线辅导员老师们的政治思想站位,切实增强抓意识形态工作的履职自觉,筑牢高校意识形态阵地,汽车与交通学院团总支于3月6日上午开展了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汽车与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宋东方、党总支副书记夏连峰及团总支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夏连峰主持。

会议中,夏连峰书记带领大家围绕“把责任放在心上”“把工作抓在手上”“把责任落到实处”等重点内容开展了讨论及学习。他强调作为思政辅导员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就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关键是按照中央的要求和规定,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把各项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做到不放手、不松手、不缩手,切实推动主体责任深化、细化、实化。

青年大学生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高校是青年人最多、思想最活跃、知识最密集、网络技术应用最快的地方,是多种思潮的汇集地,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高校辅导员必须在新时代站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坚持守生有责、守生负责、守生尽责,严格制度执行,健全工作机制,推动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撰稿:王欢;初审:夏连峰;终审:宋东方)


上一条:汽车与交通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下一条:汽车与交通学院组织开展辅导员工作专题培训

关闭

相关信息

/ Hot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