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汽车与交通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2023-03-15 20:0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汽车与交通学院于3月6日--3月14日深入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活动。校工会主席夏喜利、副主席黄勇军、校团委书记房静、招生就业处处长鲁冬、保卫处处长程宇、汽车与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宋东方、院长吉武俊纷纷走进联系班级开展专题讲座和座谈会。

校工会夏喜利主席以“坚定‘四个自信’,走中国式现代化之路”为题,为同学们做了一场深入浅出的专题讲座。夏喜利从过去、现在和未来不同时间维度,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为同学们深入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之路的必然选择和深刻内涵,从为什么要学、学什么、怎样学等三个方面给大家深度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座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认真聆听领会报告精髓,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科技报国的信心和决心。

校工会副主席黄勇军通过典型影片,联系个人经历为大家讲述了安全的重要性和如何做好个人安全管理。黄勇军通过引导的方式,教会大家遇到一些突发情况应该如何处理,并建议同学们多阅读,丰富人生阅历和体验,提高眼界,志存高远,在美好的大学时光,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化底蕴;校团委书记房静以“学习二十大,一起向未来”为主题,鼓励同学们将自身所学专业与当前社会形势相结合,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增砖添瓦,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以及二十大会议的重要精神;招就处处长鲁冬带来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的讲座,为大家分享了职业生涯规划对个人成长的重要意义,如何合理规划未来、成就自我,实现青春梦想和人生理想;保卫处程宇处长亲切地同学生交流,为同学们科普安全管理的三个经典法则,并在讲座最后一一回复学生提问,为他们解惑答疑,并以自身的成长经历,勉励大家要有梦想、有信心、有行动,积极规划好未来。汽车与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宋东方将理论与实例结合,就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用电安全五个方面为学生进行讲解,关心细致入微、润心启智幽默风趣,学生在愉悦氛围中提高了安全意识和班级凝聚力。汽车与交通学院院长吉武俊以“让学生学会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为主题,生动形象地让同学们感受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决心做自身心理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通过开展领导干部开学第一课活动,让同学们对二十大精神和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努力学习科技知识,争做出彩河职人的信心,坚定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念和追求。(撰稿:邹会勉;初审:夏连峰;终审:宋东方)



上一条:我院志愿者参加郑州市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下一条:提高教师政治思想站位 筑牢高校意识形态阵地

关闭

相关信息

/ Hot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