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学习党史 缅怀先烈”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1-04-02 17:20  


“春风送花表哀思,青松滴翠寄深情。无限哀思无限情,清明时节祭英雄。”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清明将至,为悼念革命先烈,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学生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民族精神,深化革命传统,2021年4月2日上午,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老师和学生代表在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夏连峰同志的带领下,赴二七纪念塔和碧沙岗公园,开展党史教育,缅怀先烈事迹,凝聚奋进力量。

二七纪念塔全称郑州二七大罢工纪念塔,为纪念发生于1923年2月7日的京汉铁路大罢工和“二七”烈士而修建,京汉铁路大罢工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全国第一次工人运动的标志,京汉铁路总工会江岸分会委员长、共产党员林祥谦,纠察队长、共产党员曾玉良,英勇无畏、大义凌然领导工人粉碎了军阀破坏罢工的阴谋。碧沙岗公园,是冯玉祥为纪念北伐国民革命军第二集团军阵亡将士而建造的北伐阵亡墓地。

通过本次二七纪念塔和碧沙岗公园的清明祭英烈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热情,树立了文明祭祀的新风尚;同时通过本次活动也使同学们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本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深切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自立自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用这一代特有的风采为祖国描绘更加光彩夺目的蓝图。(撰稿人:尹霞,审稿人:夏连峰)

上一条:汽车工程学院召开宣传工作会议    下一条:汽车工程学院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足迹”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

相关信息

/ Hot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