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足迹”社会实践活动

2021-04-02 17:15  


为了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增强大学生爱国爱党的意识,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4月2日,汽车工程学院党支部开展了以“追寻红色足迹”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在党总支副书记夏连峰同志的带领下,支部党员教师及16名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途径二七纪念塔和碧沙岗公园等红色革命基地。位于郑州二七广场的二七纪念塔,建于1971年,是为了纪念京汉铁路总罢工及“二七”烈士而修建的。塔内陈列有“二七”大罢工的各种历史文物、图片、文字资料,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仿佛又被拉回到了那个硝烟弥漫的年代,切身感受到了中国工人阶级最勇猛的奋斗精神和最伟大的牺牲精神。而如今的碧沙岗公园,是冯玉祥将军为纪念北伐国民革命军第二集团军阵亡将士而修建的陵园,陵园建成后命名为“碧沙岗”,取自“碧血丹心,血殷黄沙”之意。陵园内修有纪念亭,并立有碧血丹心纪念碑,碑正面“碧血丹心”4个大字,苍劲有力,熠熠闪光,是冯玉祥将军亲笔所书。碑背面是冯玉祥将军撰写的《阵亡烈士纪念碑碑文》:“冒白刃,涂肝脑……凡我中华民族,靡不引为大耻,此耻一日不雪,恐先烈之灵一日不安……”碑文朴实无华,力透纸背,时至今日读来,仍然掷地有声,让人热血沸腾。

通过此次“追寻红色足迹”的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在了解这些近现代史上的事迹和人物的同时,也在不断地受着深刻的教育。这些红色遗迹,既是历史的见证者,又是时代的长鸣钟,它们时刻提醒大家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建立在无数劳苦大众不断地抗争之上的,是他们用双手推动着历史的巨轮,是他们用生命祈誓着中国的黎明,是他们用献血书写着一代又一代的传奇。我们在悼念英雄的同时,应该牢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在革命精神的激励中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张虹艳;审稿人:夏连峰)

上一条: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学习党史 缅怀先烈”清明祭英烈活动    下一条: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对话CEO企业创始人走进校园”就业创业服务讲座

关闭

相关信息

/ Hot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