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弘扬家国情怀,强化使命担当”——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干部培训活动

2020-11-23 15:02  


为培养学生树立起家国情怀和正直品格的理念,增强学生干部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提高学生干部的组织管理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加强学生会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提高学生会干部的整体素质,使其在学生自主管理中发挥更大的作用,11月20日至21日,我院于实训楼101教室举行学生干部培训会,此次活动由团总支张洁老师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夏连峰为学生干部做了开班动员,光年与火影教官带队训练,汽车工程学院学生会干部、各班团支部书记、班长参与。

学生干部是开展学生工作重要力量,学生干部的根本宗旨是服务同学。夏连峰强调,学生干部要从同学出发,并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正直的品格,了解情况,关心同学。每一个干部都要做好自我监督,学生会内部也应建立评议小组,切记不能出现官僚主义。其次,学生会应不断改革,并积极与共青团合作,组合聚焦才能更好地充分发挥作用。多与班委交流,换角度使同学们接受。学生干部一定要端正态度,强化服务意识,完善服务职能,确保工作的公正。最后,夏连峰强调,学生干部的本职工作仍应是学习,成绩优秀,协调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才能使我们变成一个合格的学生干部。并希望大家在今后都能积极参加学院各项活动,安排配合,用心完成,成为一个有知识,有素质的优秀学生干部。

全体热身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自我介绍、团队建设、“驿站传书”、“达芬奇密码”、“红黑博弈”、“共建家园”等多个团体活动是今天的主要内容。在活动中,大家兴致高昂,每个参与到其中的学生干部都积极的为活动的顺利完成献计献策,尤其是在最后一个活动“极速传输”接连失败的情况下,大家没有泄气,而是越战越勇,团结一致,最终用信心和智慧完成了挑战。“极速传输”在夜幕中完成,当胜利到达终点的那一刻,所有的成员都十分的激动,有的学生干部甚至用欢呼来庆祝最后的成功。

本次活动主要从建立团队意识、提升合作能力、树立全局观念、优化办事效率、组建高效团队等方面对会员进行了针对性的辅导,让大家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更加注重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同时认识到良好的团队精神和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是当代大学生必不可少的基本素质。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强化了大家的团队合作意识,提升了自身的综合素质,同时也增强了学生干部的凝聚力,营造了温暖和谐的文化氛围,为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撰稿:尹霞,审稿:夏连峰)

上一条: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干部培训——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    下一条:汽车工程学院勇夺20级新生杯篮球赛冠军

关闭

相关信息

/ Hot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