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 >> 正文

节约用水,从我做起汽车与交通学院组织开展节约用水系列活动

2023-05-20 15:34  

水,生命之源,世间万物生存的希望,人类文明的摇篮!节约用水是我们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5月14日-5月20日为第32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为渲染全员节水氛围,提高师生节水意识,汽车与交通学院开展了节水宣传教育活动。

(一)营造氛围,开展校内宣传活动

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期间,我院利用新媒体公众号,通过张贴节水标识、节水海报,设置宣传展板等方式组织开展以节水主题的宣传活动,向广大师生普及节约水资源、珍惜水资源、爱护水利工程等相关知识和理念,营造浓烈的“节水”实践活动氛围。

(二)召开主题教育班会

为进一步提高全院师生的节水意识,我院组织师生通过班会的形式召开了节水宣传教育活动,使学生通过“水育”活动教育,让学生真正体会到水资源匮乏的严重性和节水的重要性,对水资源的危机有切身的体会,教育同学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宣传节约用水,养成节水习惯。

(三)开展节水签名活动

水是生命之源,节约用水,应该全民参与。在课外之余,学院组织开展了节水签名活动,教育同学们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引导和培养学生自觉投入到节约用水、防治水污染、保护水资源的行动中来。

本次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我院通过多种方式加强节水宣传,提高师生的节水意识。从生活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从细微之处做起,从随手拧紧水龙头开始,积细流而成江海,让节水成为一种日常,让节水成为一种下意识的行为,形成节约用水的良好氛围。

(撰稿:张虹艳,初审:夏连峰,终审:宋东方)


上一条:弘扬传统文化,感受戏剧魅力汽车与交通学院组织师生观看戏曲展播    下一条:汽车与交通学院开展2023年征兵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