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1+X汽车运用与维修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在汽车工程学院顺利举办

2020-12-08 10:48 谷鹏 

12月5、6日,1+X汽车运用与维修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在学院汽车工程学院顺利举行,来自我院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汽车电子技术、汽车车身维修技术、汽车新能源专业的8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考核。

    考核期间,学院肖珑副校长、校综合实训中心张凯主任、梁保然副主任对本次“1+X”证书考核进行现场巡视指导,在汽车工程学院胡勇院长、万涛、宋东方副院长严谨指挥下,巡视员、考评员和考务人员提前到位,考核工位布置整齐、考试设备仪器准备充分,所有考试环节安排细致认真,严格按监考指令操作,考场整体秩序良好;考生们精神饱满、沉着冷静、操作娴熟、认真作答。考务人员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考场秩序井然。


此次“1+X”证书考核工作是汽车工程学院落实三教教学理念,践行工匠精神”教学改革,落实“学历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的具体体现,是推进我院教学改革与创新的有益探索。

本次考核项目为四个实操考核项目,分别是电子控制电路检测与维修、起动与充电系统检测与维修、电器与控制部件检测与维修、空调与舒适部件检测与维修。经过2天的严格考核,本次1+X 汽车运用与维修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通过率高达96%,考核工作顺利圆满结束。

    本次考核是汽车工程学院第一次组织1+X证书试点考核,校、企双方都高度重视,学院校领导肖珑副校长提出高要求,周密部署,汽车工程学院按照学院和教育部“1+X”证书第三方评价组织中车行要求认真组织,细致安排,专门选派谷鹏专人负责本次考核相关工作,中车行也选派了郑延武等3名行业企业专业技术人员提前到校跟谷鹏老师对接,沟通细致入微,提前充分做好了考核的所有保障工作,使得本次考核工作得以如期准时顺利运行。

考核过程中,负责河南地区考核认证的北京中车行高新技术有限责任公司龙凯莉经理也亲临考核现场进行指导,就考核相关工作与综合实训中心、汽车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沟通,使得本次考核工作环节上无一失误。

                                                                                                (撰稿:谷鹏,审稿:胡勇)

 

上一条:跨越时空,河南新疆两高校同上一堂课    下一条:汽车工程学院“教法研讨”专项教研活动

关闭

相关信息

/ Hot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