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汽车工程学院“教法研讨”专项教研活动

2020-10-18 10:01  


在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简称职教20所涉及的“三教改革”实施要求,稳步推进日常教学质量的提升,落实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教学主管部门的要求,汽车工程二级学院1015日下午,在汽车实训中心103,由汽车工程学院胡勇院长、宋东方副院长组织任课教师开展教法研讨主题教研活动。学校教务处李小强处长、教学督导组李晓东组长及教务处和督导组相关教师出席并参与此了次研讨活动。

研讨会第一阶段由汽车工程学院姬虹、尹冠飞、王海宝三位教师做特色示范课展示。姬虹老师就课堂导入介绍了APP导入法、视频导入法、案例导入法等做了分享。尹冠飞老师就课堂教学内容进行了情景教学、案例教学、讨论教学等相关方法做了阐述。王海宝老师针对一节完整课堂分享了共鸣法、引导法、图片案例法、实物实车等的教学方法。

研讨会第二阶段,针对三位教师教学方法的展示,教务处李小强处长则强调,作为教师,不能为教而教,要思考教学的目标是否能够达到?教学方法、教学经验、教学手段是否能够灵活运用?教学过程中要注重学生的实际情况,不断增强教师自身的业务素质,不断提升教学效果。教学督导组李晓东组长强调了教学方法的重要性,教学过程中教法没有定数,但有大数。课堂教学要遵循知识导入重难点讲授教学回顾课堂延续,形成完整的教学过程。督导组其他教师则提到了在课堂教学过程中,要注重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对于学生,不仅是相关知识和技能的积累,而且要注重自身品质的塑造。

研讨第三阶段,参会的各位教师结合自身教学,针对教学过程中课堂的授课的实际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各位教师围绕90分钟的课内时间,学生的专注度很难持续;有些课程涉及的知识比较抽象,学生难于理解;每个班学生的基础差异化比较大,增加了授课难度等相关问题,开展了针对教学方法的相关探讨。

通过此次专项教研活动,每一位教师在课堂组织和教学方法上都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对于自身今后教学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撰稿:宋东方  审稿:胡勇

上一条:1+X汽车运用与维修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在汽车工程学院顺利举办    下一条:汽车工程系教学科研成果

关闭

相关信息

/ Hot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