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汽车与交通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会议

2023-03-03 09:56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修养,为深刻落实我校树立师德师风指导思想,3月2号下午,汽车与交通学院在汽车实训楼101教室召开师德师风专题会议,党总支书记宋东方、院长吉武俊、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宋东方主持。

宋东方提出,为人师表,以德为先。坚定理想信念,深化思想认识,正师风强作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师德师风整顿,要做到讲政治、讲责任、讲情怀、讲方法。每一位教师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保持政治立场坚定,坚持守正创新,增强个人政治自觉。要强化责任和担当意识,注意言传身教,让一言一行都成为学生学习的榜样;认真履行职责使命,自觉提高纪法意识,坚持以德立身,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教育讲的是身先示范,潜移默化、润物细无声,要以学生成才为己任,做有爱有情怀的教师,责无旁贷地将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责任扛在肩上。面对如今的信息技术时代,老师要创新改进教学方法,灵活展示教学内容,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吉武俊强调,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需要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要协调好自身与职业、自身与学生、自身与同事、自身与自己的关系。夯实责任,务求整治实效;要主动承担起责任,做好整治整改。只教书,不管理,那样的教育是无效的。要认真梳理师德师风的有效做法,总结经验,分析不足,找出薄弱环节,进一步巩固扩大专项整治成果,不断健全与完善师德师风,为打造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本次会议的召开,增强了全体教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让在场的每一位教师都感触很深。在师风师德的道路上,每一个教师都应该敬岗爱业;加强政治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以身作则、积极进取;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撰稿:赵欣  初审:夏连峰  终审:宋东方)


上一条:汽车与交通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下一条:重阳节慰问老教师,浓浓关怀暖人心

关闭

相关信息

/ Hot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