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院项目喜获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创新创效专项赛全国决赛金奖

2022-06-30 11:46  

我院项目喜获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创新创效专项赛全国决赛金奖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联合主办的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创新创效专项赛全国决赛落下帷幕,我院参赛项目《联合收获机智能云调度系统—精“测”细“算”,只为颗粒归仓》荣获国赛金奖(高职组管理创新类),也成为此次比赛河南省唯一获得金奖的学校,为我校“双高”建设再添一项标志性成果!

据悉,本次决赛共有来自全国25个省份的187件作品入围,涵盖技术革新、创意设计和管理创新3个竞赛方向,其中高职组作品114件,中职组作品73件。

本次比赛从初赛到决赛历时近14个月,我院周密部署、细致安排,积极组织参赛师生进行项目训练和打磨,为参赛师生提供积极支持和保障。参赛选手燕梦琦、肖景丹牺牲了周末和节假日,经常和指导老师汇报思路和想法,在指导老师耐心细致指导下以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打磨提高作品质量,展现了汽车学子良好的职业素养。

近年来,我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和职业素养培养,始终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对技能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探索“分类培养、精准施教”育人模式,引领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地走好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培养出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我院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持续深入推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学生人文素养培育工程和创新创业教育引领工程”三项工程,将科学精神、创新精神、工匠精神融入学生成长成才的全过程,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供稿:靳兵,审稿:夏连峰、宋东方)

    下一条:学校领导来我院看望慰问备赛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师生

关闭

相关信息

/ Hot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