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师生活动 >> 正文

汽车与交通学院“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计划

2023-05-10 16:14  

汽车与交通学院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计划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学校计划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心沐阳光 青春绽放

二、活动时间

5月5日- 5月31日

   三、活动对象

汽车与交通学院全体在校生

、活动安排

(一)召开5·25心理健康月主题班会

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以大学生中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为主要内容,根据不同年级、不同专业、不同班级的特点,结合人际交往、情感交流、挫折教育、压力管理、就业创业、感恩教育等话题组织召开5·25心理健康月主题班会,帮助学生保持积极健康的良好心态,营造团结和谐的班级文化氛围。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老师请于5月19日之前提交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的照片给田云青老师。(负责提供素材老师:全体专兼职辅导员)

     (二)汽车与交通学院第二节心理健康操大赛

拓展和丰富同学们的文化生活,愉悦身心,增强心理韧性,积极营造有利于大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校园氛围。

比赛分初赛和决赛。初赛由所有在校生班级每班推荐5名学生组建学院心理健康操队伍,队伍分成3-4组,学院将于5月18日进行初赛,然后推选获得一等奖的班级参加学校决赛。

初赛时间:5月18日

决赛时间:5月25日下午

(三)汽车与交通学院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训练营

通过开展体验式拓展活动,提升心理委员角色意识和身份认同,增强团队沟通协作能力和凝聚力。

时间:5月12日下午

参加人员:2022届全体学生会成员

(四)汽车与交通学院首届“最美心灵使者”评选活动

进一步提升朋辈辅导队伍的工作素养与能力,促进其更好的发挥自助、互助、助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比赛分初赛和决赛,初赛由各在校生行政班级推选优秀人员(每个班级推荐1名)参加学院初赛。在学院初赛中获得一等奖的学生将推荐参加学校“最美心灵使者”决赛。

初赛时间:5月15日

决赛时间:5月31日之前,具体时间待定

参加人员:学生会心理部成员、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信息员

(五)心理健康教育专家讲座和会商督导

做好学生心理咨询与辅导工作,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的专业技能和伦理水平。

时间:5月5日- 5月31日

参加人员:舒云小憩心理工作站站长、副站长,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心理部部分成员

(六)表达性艺术团体心理辅导

通过表达性艺术团辅活动认识自我、探索自我、悦纳自我,传递和表达内心世界,宣泄情绪、释放压力,学会自我调适。

时间:待定

参加人员:在校生自愿报名

(七)自主开展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学院围绕活动主题,结合自身特色,充分利用学校创业园五楼、室外素质拓展基地等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服务场地,开展至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学院将组织开展心理征文、心理视频观看等活动。

时间:5月5日- 5月31日

参加单位:汽车与交通学院全体在校生

(八)心理嘉年华

营造轻松愉快的环境,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培养理性平和、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共有三项活动:

1.现场宣传活动

2.趣味心理游戏

3.卡牌心理咨询

时间:5月25日上午

参加人员:汽车与交通学院全体在校生

四、活动要求

请所有专兼职辅导员、心理部成员保存好活动照片、视频、新闻、公众号推动等资料。活动结束后,汽车与交通学院舒云小憩心理工作站将规整装订材料提交到心理中心。学工部组织对宣传月期间各二级学院参与、开展活动情况进行评比、表彰,评选结果作为学校优秀二级心理健康工作站的重要依据。

                                                                         汽车与交通学院

                          2023年5月8


上一条:汽车与交通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下一条:追寻火红岁月 奏响青春乐章汽车与交通学院举办五四青年节演讲比赛

关闭

相关信息

/ Hot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