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汽车与交通学院开展“加强国家资助资金监督管理”主题教育活动

2024-03-21 12:51  

为进一步推动学生资助政策落实见效,强化学院学生资助补助经费使用管理,更好地发挥资助育人作用。3月14日—25日,我院组织辅导员老师深入各班开展了加强国家资助资金监督管理主题教育活动。

班会召开前,学院组织辅导员老师开展了“加强国家资助资金监督管理”专题学习,明确了国家资助资金的重要意义、具体要求和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目标任务。

在班会活动中,辅导员老师深入班级组织学生认真学习《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实施细则》中第十一条第(三)项的内容。认真开展教育引导和监管工作,强调纪律要求,坚持从严执行政策、从严规范管理,从细监管使用。我院辅导员老师以《河南省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为依据,广泛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和监督管理教育,旨在让学生理解国家助学金、助学贷款等济困型资助项目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保基本”的“助困”功能和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奖优”的功能定位,确保学生资助资金落实到位并发挥最大效益。

本次国家资助资金监督管理主题教育,是学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既加强了学生们的主人翁意识、规矩意识,也对他们未来走向工作岗位、服务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理想汽车扬帆计划校企合作宣讲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汽车与交通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

关闭

相关信息

/ Hot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