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汽车与交通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活动

2023-03-28 15:00  

为了不断提高全院师生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以及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3月27日下午,汽车交通学院在汽车实训楼101教室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消防安全教员刘顺齐来授课。刘教员以图文并茂、新闻报道、故事分析、现场说法的方式,播放讲解了近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故事以及近期发生的一些大小火灾故事的实例视频,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使全体参训人员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刘教员针对消防安全的实际情况,结合在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介绍了事故发生的原由及所造成的危害情况,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巧,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的灭火器,重点介绍了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火场逃生及应急疏散的方法和原则。

我院师生教职工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增强了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防自救的能力,提升了我校消防工作水平,营造了人人心系消防、关注消防的良好氛围。我院将继续牢筑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基础,为文明校园创建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撰稿:赵欣,初审:夏连峰,终审:宋东方


上一条:汽车与交通学院召开宣传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下一条:“远离校园贷 青春不还债”汽车与交通学院开展PPT设计大赛

关闭

相关信息

/ Hot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