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主题班会

2021-03-30 11:20  


3月29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王欢老师在1104教室为2020级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的同学们开展了一场题为:“元芳”你怎么看?的主题班会。辅导员王欢老师结合当下热议的新疆长绒棉事件,引导学生大胆发言;在解读事件的过程中让同学们自己学会遇到类似事件时候,我们大学生应当如何应对。

毛主席曾说过:“舆论的阵地,你不去占领,敌人就会去占领。”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阵地的前沿,王欢老师抓住教育时机、利用热点新闻,引导学生学会理性面对热议事件的方法,自己得出结论:对于已经在手的阿迪耐克,该穿还继续穿,这钱不能白花。用来打算买阿迪耐克的钱,可以去看看李宁、安踏这些做工和外观设计都不差,或者用这笔钱拿来做些别的有利于学习的事情,或者什么都不做,就是对祖国最好的支持。

国家的核心竞争力,其中之一就是民族的凝聚力。我们需要让Nike这类洋企业知道,什么叫“消费者才是上帝”,要懂得尊重我们的价值观和民族情感。美国外交家基辛格曾说过:“中国的人民,总是被他们中间最勇敢的那批人保护的很好。”对于大学生们来说,努力学习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为接好下一棒做准备,才是最应该做的。

(撰稿人:王欢 审稿人:夏连峰)

上一条: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对话CEO企业创始人走进校园”就业创业服务讲座    下一条: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知识竞答”活动

关闭

相关信息

/ Hot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