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工活动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八段锦”学习活动

2021-05-07 10:32  


为了丰富全院教师的课外生活,提高教师锻炼身体的意识,切实增强全院教师的身体素质,汽车工程学院于5月6日下午在实训楼509开展了“八段锦”学习活动,活动在朱梦杰书记的主持下展开,全院教师均出席并参与了此次学习活动。

活动中,王文老师先为大家简单介绍了什么是八段锦及练习八段锦的好处。八段锦属于古代导引法的一种,由八节组成,体势动作古朴高雅,是形体活动与呼吸活动相结合的健身法。相比其他激烈的有氧运动,八段锦简单易学,便于练习,具有柔筋健骨、养气壮力、清除疲劳、矫正肩背、行气活血、协调五脏六腑的功能,非常适合经常伏案学习和工作的人练习。接着,王文老师又亲身示范带领大家认识、了解了八段锦的基本动作。最后,在王文老师的示范、指导下,全院教师跟着音乐一起进行了练习,几遍下来,很多老师已经感受到了八段锦的魅力所在。

活动结束后,王文老师还将录制好的示范视频共享给全院老师,叮嘱大家在下面要勤加练习,尤其要注意呼吸和体式的配合,长期坚持才能看到效果。老师们也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发现自己确实需要增强身体素质,多进行体育锻炼了,以后可以在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之余练练八段锦,劳逸结合的同时也有助个人身体健康的保持。

(撰稿:张虹艳 审稿:夏连峰)

                                    

上一条:汽车与交通学院分工会开展第37个教师节庆祝活动    下一条:汽车工程学院分工会组织欢庆“三八”节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