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安全管理专题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疫情防控大检查

2020-09-29 11:23  


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疫情防控等问题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让同学们过上一个安全、舒适、快乐、健康的假期,根据学院工作安排,汽车工程学院于9月28日下午开展了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疫情防控的警示教育和学生宿舍走访大检查活动。

学院领导对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疫情防控等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任组长,党总支副书记任副组长,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老师以及学生干部为成员的学院宿舍安全、卫生、疫情防控大检查工作小组。

在学院安全、卫生、疫情防控大检查工作小组的统一安排下,全体辅导员老师带领学生干部,分成十六个检查小组,分别对学生宿舍及其周边环境、卫生、疫情防控下宿舍通风、消防设备等逐一进行排查,细查安全隐患。其中,大功率违禁电器的查处是本次检查重点,检查的同时还要求同学们认真落实“垃圾袋装化”要求,做到垃圾及时清理、袋装,不乱堆积;纸箱纸盒等易燃物品不随意堆放,不私拉乱接网线、电线。各个检查小组对所到之处进行全方位细致查纠,对发现的各类安全事故隐患和不安全因素进行甄别分类,并及时上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加以解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坚决防范杜绝安全隐患。

此次“双节”前的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疫情防控警示教育和学生宿舍走访活动旨在提高全院学生安全、卫生防范意识,增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自我保护能力,排出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疫情隐患,全面保障学生的健康、安全与稳定。(撰稿:刘明库,审稿:夏连峰)

 

    下一条: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