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就业创业 >> 就业指导

汽车与交通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统计与核查培训会

2024-04-09 09:43  

为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监测工作的通知》(教就业厅函 2024〕11号)精神,落实教育厅关于做好毕业生就业监测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我院毕业生就业统计与核查机制,确保毕业生就业数据真实准确。汽车与交通学院于2024年4月8日在敏行楼509会议室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统计与核查培训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宋东方到场并讲话,2024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就业专干郭睿主持。

郭睿针对近期就业证明材料审核中常出现的问题,如:就业类别错误。毕业生提交的就业证明材料和在“工作啦网签平台”填报的就业类别不符;就业证明材料不符合要求。实习协议、劳务合同、劳动协议不能作为签订就业协议和签订劳动合同依据上传;协议书填写不完整。主要包含毕业生工作岗位未填写、毕业生转正后薪资未填写、毕业生未签名、毕业生未填写签订时间、就业协议书签订时间过早;就业协议书印章不符合要求。出现财务章、发票章、合同章、印章不清晰、未盖章等问题一一进行说明,并解答了辅导员老师提出的其他问题。宋东方要求各位辅导员老师要提高站位,认真学习新要求、新标准,严格执行新监测指标要求,准确审核就业信息。引导已落实去向的毕业生及时登记,实时审核毕业生去向信息和证明材料,做到去向“落实一人、审核一人、上报一人”,不积压、不漏报,确保信息真实准确完整。

此次专题培训内容全面、讲解清晰,让参训人员更加明确就业统计与核查工作的重要性与精准就业服务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掌握了工作的操作流程与细节要求,为今后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打好理论和实操基础。(供稿:郭睿;初审:夏连峰;终审:宋东方)


上一条:郑州兔师傅汽车维修有限公司到我院召开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汽车与交通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关闭

相关信息

/ Hot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