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以案促改廉政谈话警示教育

2020-09-18 10:33  


开展廉政谈话是加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一个重要内容。9月17日,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党员干部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院党总支,结合当前形势和学院重点工作,对全院党员干部分批次开展廉政谈话。

此次廉政谈话,既是一次警示教育,也是一次学习勉励。与会党员干部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隐藏在工资表里的秘密”,党总支书记朱梦杰同志带领党员干部重温《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党总支副书记、院长胡勇同志宣读教育系统9起典型案例情况的通报,以案明纪、以案促改,用好反面教材,不断警示自身,绷紧纪律之弦。

谈话过程中,党员干部就各自存在的廉洁风险点、廉洁风险防控措施、廉洁教育开展情况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说明。朱梦杰同志和胡勇同志就汇报情况进行逐条点评,并结合学院的工作实际,对新形势下可能存在的廉洁风险点进行分析研判,提出具体的防控要求。

朱梦杰同志向与会党员干部提出四点期许:一是要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学习,了解学生要求,强化立德树人、全程育人意识。二是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三是要规范岗位职责,在此基础上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四是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管好自己,管好身边的人,经常开展不同形式的廉政教育,防微杜渐。

胡勇同志对每位被谈话人的汇报进行总结并传达了夏喜利主席对党员干部的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各位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讲规矩、讲纪律。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履职尽责,以身作则,建设廉政长效机制。二是要讲实效,带头落实一岗双责。完善管理制度,树立“制度的本质不是管,而是保护”的观念,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三是要民主用权、团结协作、接受监督提高工作方法、工作艺术。党员干部要做好表率,凝聚队伍,带领全院职工守纪律、讲规矩,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按相关规定程序办事。大家要以案为鉴,针对通报案例中的“基本政治站位不牢”“侵占群众利益”“工作不实,弄虚作假”等问题,要引以为戒,管好自己、廉洁自律的同时,还必须严管身边人。

通过谈心谈话,让党员干部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思想教育,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法纪意识和敬畏意识,筑牢了廉洁自律的思想道德防线。

 

上一条: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党员教师​观看教育部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视频    下一条: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同志重要回信精神

关闭

相关信息

/ Hot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