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通知文件

汽车工程学院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答活动方案

2021-03-24 10:46  


适逢建党100周年,为了深入了解党的历史,领悟党的精神,增强党的意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扎实做好全院党员和师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活动的通知》和“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现制定本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在广大党员和师生中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全院师生爱党爱国情怀,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全院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建设国家双高院校目标贡献力量。

二、组织领导

(一)加强领导。

学院党总支将按照上级和学校党委的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并成立以学院党总支书记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全程抓好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

(二)认真落实责任。

学院将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结合学院实际,按照具体实施方案,及时作出安排。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具体安排,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党总支书记亲自审定工作方案,亲自部署重要任务,层层传导到位,从严从实抓好学习。

(三)强化督促检查。

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将对所有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三、目标任务

通过学习,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中国道路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四、学习内容

坚持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组织引导全体党员和师生认真学习党史,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有关党史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和第二卷、《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1949-2019)》《新中国70年》等著作,把学习党史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丰富实践联系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同志重要回信精神统一起来,学以致用,学用结合。

五、活动具体实施第一阶段 宣传、动员阶段活动时间:3月下旬活动内容: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由总支书记进行思想动员,提高全体党员思想认识,明确活动方向。第二阶段 组织实施

活动时间:4月-5月

1.通过组织广大师生,尤其是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党史教材、举办围绕革命传统教育这根主线开展主题教育,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活动,不断加强对党员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帮助广大党员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中,表现出极大的工作热情和奉献精神,为汽车工程学院新一轮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2.组织学生积极参与河南省与浙江省联合组赛一对一“结对子”组建分赛区活动。

3.通过学、赛、讲、展等全面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第三阶段 总结评比

活动时间:6月

1.对党员上交的学习总结体会进行评比,选出一、二、三等奖,并汇编成册,作为一项学习成果和长期教育材料。 2.召开总结大会,对活动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集体和先进事迹进行表彰。

2021年是我校“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双高校建设关键之年,汽车工程学院精心引导和栽培正处在“拔节孕穗期”的青年学子,让他们在奋勇前进的道路上,在求知求真的探索中,用心体会“前仆后继、滴水穿石”的时代担当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

2021年3月24日

上一条:2021年学生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下一条:关于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同志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

关闭

相关信息

/ Hot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