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汽车工程系教学科研成果

2014-06-18 08:33  

在专业建设过程中,我们加强与国内著名院校合作,提高专业理论研究和专业成果开发、推广能力。派出教师参与企业的科技开发项目,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加强与企业的科技合作,把专业建设成汽车行业科技培训的基地。

完成省科技厅重点扶持项目《基于CAN总线的集总式客车车身控制模块》研究,从根本上解决车身用电器的启动和关断都会产生瞬态大电流和瞬态过压,对电器寿命、整车EMI/EMC性能造成损害。与天津优耐特汽车电控技术公司校企合作,进行技术攻关,完成了《汽车ABS防抱死制动电控故障实验系统V2.0》、《大众帕萨特汽车远程模拟排故实训系统》和《汽车车载CAN-Bus总线与多路信息传输教学实训系统》等11个项目的开发。与天津优耐特公司合作的科研项目《优耐特汽车SRS安全气囊电控故障实验系统V2.0简称UNTil—SRS》被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鉴定为国际领先科技成果。

专业带头人罗富坤教授主持的《汽车类高职高专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方案的研究与实践》获河南省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高职教育实践教学体系研究》、《高等职业院校精品课建设理论与实践研究》两个科研课题顺利通过验收,并分别获得河南省教育厅教学研究成果二等奖和一等奖。

近五年来,专业教师发表论文156篇,编写教材96本。其中《汽车故障诊断与维修》被评为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汽车传动系统检测与修复》《汽车拆装与调整》《汽车整形技术》,《汽车评估》等9本教材被评为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与河南豫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维修企业的技术骨干共同开发10门工学结合的院级精品课程,其中《汽车传动系统检测与修复》被教育厅评为省级精品课

 

 

 


 

 

上一条:精品课网址链接    下一条:汽车系学生大赛获奖证书和照片

关闭

相关信息

/ Hot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