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主题班会 >> 正文

汽车与交通学院携手东吴人寿开展“诚信消费·预防诈骗”宣传活动

2023-03-16 19:36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丰富大学生金融知识,帮助学生树立理性、诚信消费和金融安全意识,规避消费陷阱,提升识骗防骗能力,我院携手东吴人寿河南分公司在学院103教室举办“诚信消费·预防诈骗”宣传活动。

宣讲活动中,东吴人寿河南分公司金融知识进校园服务志愿者立足网络信息时代大背景,介绍了大量触目惊心的案例,如犯罪分子借助手机、固定电话、网络等现代通讯工具和现代的网络技术,通过杀猪盘“骗取钱财”、兼职刷单、投资理财骗取钱财、代办信用卡以及贷款诈骗实施金融诈骗活动;并针对各种诈骗手段给出有效的应对策略,传授识别金融诈骗的技巧,让同学们认识金融诈骗的巨大危害,从而提高警惕,注意防范,不落入“最逼真的骗局”,引导学生树立健康向上的消费观念。

本次宣传活动树立和培养了学生防范金融诈骗的意识,提高学生防诈骗能力,有利于学生树立良好的理性消费观念和金钱观念,同时也提醒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提高警惕,更加小心谨慎。活动教育效果良好,活动圆满成功。(撰稿:田云青;初审:夏连峰;终审:宋东方)



上一条:汽车与交通学院“变废为宝重塑造,绿色环保展风貌”    下一条:汽车与交通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关闭

相关信息

/ Hot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