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主题班会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社会实践主题团日活动

2020-08-24 10:41  


按照河南共青团沉浸式主题团队日活动标准化行动的安排部署,结合2020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根据学校的具体要求,我院积极开展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助力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为主题的社会实践主题团日活动,团员学生认真学习,畅谈感悟,规划未来。

8月23日晚上,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王爱巧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召开社会实践主题团日活动,“用教育托起明天的太阳”暑期教育社会实践队的2名学生李佳宁、王号亮同学按时参加。王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精神、“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访谈实录等重要内容;然后引导学生根据所学内容,结合暑期社会实践情况,谈谈自己的感悟。2名学生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教导恰逢其时,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会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认真学习,克服浮躁之气,静下来多读经典,坚持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努力扎根基层,将社会实践常态化,周末、寒暑假会一如既往地到农村为贫困地区的孩子辅导功课,帮助他们提高学习成绩,利用社会这个大课堂历练自我,增长才干,以行动践行使命。

王老师对他们暑期社会实践取得的成绩、对他们思想觉悟的提高表示肯定,并鼓励他们一定要经常阅读习总书记的讲话和回信,将习总书记的讲话用以指导自己的学习和实践,扎根基层,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真正将小我融入大我,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抒写人生华章!(撰稿:王爱巧,审稿:夏连峰)

 

上一条: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主题班会    下一条: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开学第一课”

关闭

相关信息

/ Hot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