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关于举办汽车工程学院第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2020-10-12 15:02  

 

 

汽车工程学院各团支部:

 

为了更好地促进大学生就业,提高就业质量,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 2020 年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我院将于2020年10月举办汽车工程学院第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规划精彩自我,成就靓丽人生

二、组织机构

本次大赛由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承办。

大赛设立组织委员会(简称大赛组委会),团总支为组织委员会主任单位,团总支学生会作为成员单位,负责大赛的组织实施。

大赛设立专家委员会,由大赛组委会邀请相关专家负责参赛项目的评审工作,指导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

各二级学院可根据实际成立相应的机构,负责汽车工程选拔赛的组织实施、评审和推荐等工作。

三、参赛内容及评分

比赛内容为个人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及展示,主要包含:参赛选手结合自身实际,运用职业生涯规划专业知识,撰写《职业生涯规划书》(40分),并进行PPT展示(40分)、回答评委专家提问(20分)。

四、参赛对象

汽车工程学院19级学生

五、比赛方式

大赛采用班级选拔赛、汽车工程学院决赛二级赛制。在各班级团支部选拔赛基础上,各团支部推荐1-2名选手进入学院决赛。

六、大赛奖励

大赛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以及部分优秀奖。

七、赛程安排

1.选拔赛(10月中上旬)。选拔赛的比赛环节、评审方式等由各团支部自行决定。各团支部10月19日前完成选拔赛,推选出参加汽车工程学院决赛的选手,并于10月20日把入围决赛选手名单、纸质版规划书(5份)及电子版PPT报于学生会团总支副书记。

2.汽车工程学院决赛(10月22日)。大赛评审委员会对入围学院决赛选手进行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八、评审规则

1.职业生涯规划计划书评审(40分)

《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主要包括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评估与调整、职业道德等6个方面。作品以近期目标规划为主,即大学期间和毕业后5年内的职业生涯规划。

作品内容要求真实、完整,体现人职匹配的思路,目标明确,分析有深度,可操作性强,创意新颖,充分体现个性而不落俗套,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2. 规划内容PPT展示(40分)

PPT制作精美,思路清晰。展示时间是5分钟,选手必须脱稿陈述,普通话要标准清晰,语言流畅,语速适中,表达简洁。表现力强,有感染力,控场灵活有效,能够调动观众气氛,仪态大方得体。

3. 答辩(20分)

选手答辩时间2分钟。

对专家评委的提问,能准确回答,思路清晰,语言组织能力强。

                                                                                                                                       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

                                                                                                                                           2020年10月9日

上一条: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重阳节尊老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汽车工程学院举办第一届“羽动青春”羽毛球比赛

关闭

相关信息

/ Hot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