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汽车与交通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爱党爱国·不负青春”主题党日活动

2023-09-28 18:56  

为进一步加强对在校青年大学生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爱党爱国教育与培养,激发新时代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精神。 9月28日,汽车与交通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院办公楼509举办“爱党爱国·不负青春”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支部12名正式党员和36名在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上述活动。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德龙主持。

组织委员郭睿在活动伊始强调了活动纪律和活动意义,同时勉励青年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不应该只顾着“埋头读书”,更应该时常“抬头望路”,不断接受爱党爱国教育并付诸实践,激发报国之志,促进自我全面成才。

支部书记王德龙紧扣“爱党爱国—不负青春”主题做了专项分享。他着重强调进行爱党爱国主义教育是我国一项基本的国民教育,是高等教育的一个重要主题。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崛起的力量源泉,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动力,是中华民族继往开来的精神支柱。爱党教育同样是高等教育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一个核心主题。中国共产党是全世界最伟大的政党,党的百年辉煌和伟大的建党精神是全中国人民的共同财富,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青年是祖国的未来,不爱党不爱国就不可能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王书记的讲话将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最后,大家集中学习和观看了大型系列专题片《薪火相传——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巡礼》。该纪录片集

中展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丰富馆藏及其承的光辉革命历史画卷的同时,依托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八一南昌

起义纪念馆、古田会议纪念馆、遵义会议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地等纪念设施,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华民族薪火相传血脉永续,开启崭新时代的故事。深入解读了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等系统反应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内涵,对于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进行爱党爱国教育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对爱党爱国教育有了更高更全面的认识和体会,一致认为在高职院校广大青年大学生中加强爱党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其爱党爱国主义思想感情,提高爱党爱国主义觉悟,对其全面成长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供稿:王德龙 初审:夏连峰 终审:宋东方)

 

上一条:汽车与交通学院开展安全工作会议暨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下一条:我院在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赛项中喜获佳绩

关闭

相关信息

/ Hot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