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致2020年国家助学贷款毕业学生的一封信

2020-05-28 15:32  


亲爱的同学们:

很高兴看到你们顺利完成学业,将要离开这片曾经留下无数汗水与梦想的土地,离别朝夕相处的老师和同学,走向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此,我相信大家未来一定能用自己的青春和热情、智慧和知识谱写自己奉献祖国、服务社会的人生之歌。

同学们,你们未来都有自己的道路要走,有人选择进入社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也有人选择继续深造,提高自己的学历,努力实现自己定下的目标。但是不管怎样,这些都是属于你们自己最精彩的人生!在这里老师要提醒一下选择专升本的同学,进入本科阶段后也不需要担心学费等问题,国家会有同样的资助政策,申请流程和专科阶段是一致的。进入本科阶段后也会有相应的校内资助,例如:校内奖学金、学费减免、临时困难补助、勤工助学等,具体政策以及办理流程是要以就读的本科学校的政策为准。

明代学者这样表述:“身不正,不足以服;言不诚,不足以动。”诚信,如汩汩清流,暖人心头;如美妙篇章,透心爽神。诚信,是比智慧、纯洁更精粹的词汇,它不仅同生活中的面包与思想中的真理一样真实,而且能孕育出高贵且朴素的品质。可是,随着人们诚信意识的缺失,贷款毕业生违约率高,学校被列入失信高校名单,银行的风险也在增加。这导致学校、银行都不愿意承担这样的风险,会导致众多在求学道路上遇到暂时经济困难的同学们不能获得国家助学贷款。因此毕业后认真履行还款责任、按时还清银行贷款显得极为重要。在这里老师也建议有经济条件的学生们提前还款,提前结清贷款,几年下来也可以省交好多利息,同时也可以在个人的征信系统里提高信誉度,为往后的房贷、车贷等金融交易方面打下坚实的基础。

亲爱的同学们,无论你们走到何方,学校都一直是你们的一个小家,有事没事常回家看看,这里永远承载着大家最美好的回忆。衷心祝愿同学们能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出色的业绩,拥有幸福美满的生活,让我们一起铭记与学校共同进步的这段岁月。在你们新的人生旅途的起点,老师心中千言万语的美好祝福赠与你们,同时也祝大家一路顺风!

                                                                                                                                汽车工程学院

                                                                                                                                  2020年5月

上一条:我院学生党支部教师党员认真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作出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我校四名教师被授予“河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关闭

相关信息

/ Hot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