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我院在第十一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8-07-27 16:03  

2018年7月21日,第十一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南京工业大学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谭建荣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长助理刘衍聪教授,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邵立康教授,高等教育出版社肖银玲高级编辑等出席了开幕式。

“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是国内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此次比赛涵盖机械、建筑、道桥和水利四个类别,涉及尺规绘图,产品信息建模及工程图绘制、产品数字化创新设计与3D打印三个项目。来自吉林大学、武汉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全国333所高校,541支代表队,1900余名教师和3600余名同学参赛了此次赛事。经过激烈地角逐,我院本科车辆工程专业朱宏基、王根磊两名学生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和沉着冷静的赛场应变能力在全国各大高校云集的产品数字化创新设计与3D打印技术赛项中脱颖而出,获得该赛项二等奖。

该赛项紧贴中国制造2025,以高等院校在校大学生的工程师能力及技术培养为基础,以先进的成图设计与制造为核心,旨在推广先进的创新设计方法,搭建教育成果与经验的交流、展示平台,提升人才培养规格和质量,培养学生的“大国工匠精神、合作精神”,以适应我国制造业快速发展对技能人才需求。

上一条:汽车工程学院举办2015级车辆工程专业毕业设计(论文)题目校外专家审核会议    下一条:2015届车辆工程专业本科生课程设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