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 >> 正文

打造大别山红色IP 让青年守好“红色血脉” 汽车与交通学院开展红色筑梦之旅(一)

2023-07-17 18:0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我院党员师生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的奋进力量,汽车与交通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文化小分队于7月17日下午走进鄂豫皖革命纪念馆,通过红色宣讲暨直播的形式带领全院师生进行了参观了学习。

鄂豫皖革命纪念馆,是为了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弘扬大别山革命精神而兴建的,从空中鸟瞰纪念馆建筑造型,呈现的是“千里跃进”的草书“千”字,是以百位将军雕像和鄂豫皖红色根据地地图、三十万烈士英名为墙面浮雕,展现信阳厚重革命历史,反映了战争年代英雄的老区儿女创造辉煌业绩的纪念馆。

展厅陈展内容按时代顺序,以数千幅图片和实物对应的方式,全面展示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形成、发展和不断壮大的过程。在直播过程中,红色宣讲员李佳昳根据纪念馆中的一幅幅烈士照片与丰富翔实的抗战历史材料,着重介绍了从大革命时期到解放战争时期各个历史阶段发生在鄂豫皖大地上的重大历史事件。随后,李佳昳又带大家一起走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馆,进一步感受共产党人“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的初心与使命,引导党员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本次直播共计两个小时,累计获得超过一万五千人次点赞。

面对鲜红的党旗时,全体党员师生激情高昂,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字字铿锵有力、饱含深情。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在工作和生活中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将大别山精神融入实践,学以致用,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撰稿:张虹艳;初审:夏连峰;终审:宋东方)



上一条:乡村振兴示范点 人间仙境郝堂村 汽车与交通学院开展红色筑梦之旅(二)    下一条:汽车与交通学院开展资助政策宣传及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