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 >> 正文

汽车工程系“金融消费安全与诚信文化”宣传月活动方案

2016-04-29 10:02  

为保证我系学生工作稳定,提升学生金融风险意识,树立诚信风尚,特在我系学生中开展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金融消费安全与诚信文化

二、活动目的

引导学生理性消费,提高学生金融诈骗违法行为的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引导学生诚信立德,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

三、活动时间

2016年4月18日-2016年5月13日

四、活动对象

汽车工程系全体学生

五、活动内容

(一)运用多样宣传形式,营造活动氛围

结合本系大学生人文素养培育、班级建设等工作内容,充分利用主题班会、团课、微信、板报、宣传彩页、条幅等形式,通过广泛宣传国家金融监管和助学贷款政策、法规,以宣讲诚实守信事迹,倡导契约精神,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金融风险法律意识。

负责人:系学生管理工作人员、系学生会

(二)金融知识及诚信文化讲座

邀请银行负责法律合规的专业人士来我系举办2场讲座,为学生讲解普及征信、金融风险等相关知识。

参加范围:系学生会全体干部,各班班长、团支书,各寝室寝室长。

负责人:系党总支负责联系银行专业人士

系学生会负责组织学生参加讲座

(三)现场咨询

邀请银行负责法律合规的专业人士来我系开展现场咨询,针对学生中遇到的各种金融问题,以及因个人信用贷款、分期购物、民间借贷引起的纠纷答疑解惑。

负责人:系党总支负责联系银行专业人士

系学生会负责组织组织咨询场地工作

六、活动要求

(一)精心组织,有序开展。

从培育学生人文素养和力保我系学生工作稳定的高度出发,深刻认识开展此次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精心谋划。我系学生管理工作人员应组织学生积极开展宣传活动,确保此次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二)突出主题,注重创新。

本次宣传教育活动要紧密围绕主题,注重创新,广泛运用多种方式开展活动,提高宣传教育的效果。

(三)及时总结,反馈成果。

学生工作人员应及时反馈活动情况和宣传成果,包括文字信息和图片新闻。以便做好本次活动的全面梳理总结工作。活动结束及时形成活动总结,由系党总支负责将各类资料归档。

上一条:“金融消费安全与诚信文化活动”宣传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