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师生活动 >> 正文

我院师生到金水区中心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9-05-28 16:39  

2019年5月26日上午,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汽制181班联合商学院市营183班的同学共计26人同赴郑州市金水区中心敬老院,开展了“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副处长姚晓辉老师和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王德龙老师参加了上述活动。

上午九点,大家一起到达目的地,郑州市金水区中心敬老院的李院长热情的接待了大家,向老师和同学们讲了敬老院的一些具体情况。

活动伊始,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副处长姚晓辉老师和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王德龙老师,向敬老院捐赠了十袋米、十袋面和一箱食用油。李院长对我院广大师生、协会、社团、班级,及社会各界力量逐年关爱敬老院老人的高尚行为表示由衷感谢。

随后,同学们听从李院长的安排,分成三组去跟不同楼层老人接触,有的到各个楼层的房间,陪老人们拉拉家常、讲讲笑话、下下象棋,给老人们带来欢笑和快乐;有的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捶捶背,使老人变得轻松;同学们还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一些节目,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

跟老人接触结束后,同学们很快便投入到敬老院的菜地里面,听从菜园大爷的指挥,先锄地,再种上同学们为敬老院带来的菜种。尽管天气炎热但同学们却热情不减,姚老师更是身先士卒,拿起铁锹带头干,同学们深受鼓舞,大家越干越快乐,在阳光下尽情挥洒着汗水,圆满完成种菜任务。

志愿服务时间总是过的很快,同学们和老人们一一告别,老人对同学们的志愿服务很满意,表示随时欢迎同学们的再次到来。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我们大学生的实践能力,还提高了大家对老人的关心意识,同时也增加了我校与敬老院的感情,提升了我校的对外形象。(撰稿:王德龙,审稿:夏连峰)

上一条: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一线服务座谈会    下一条:汽车工程学院2019年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校外实习思想动员会暨优秀毕业生报告会通知

关闭

相关信息

/ Hot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