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养成教育及活动的通知

2019-10-16 09:42  

各二级学院: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促进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根据《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结合我院学生工作实际,现将开展我院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养成教育活动的具体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教育主题:

文明修身 立德树人

二、目标任务

以养成基础文明习惯、浓厚学习风气、创造优美环境、维护良好秩序为重点,营造良好的自我管理与自我教育的浓厚氛围和良好风气,强化日常行为养成,引导学生自觉树立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范和形象,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切实做好:

1.志存高远,坚定信念。

2.热爱祖国,服务人民。

3.勤奋学习,自强不息。

4.遵纪守法,弘扬正气。

5.诚实守信,严于律己。

6.明礼修身,团结友爱。

7.勤俭节约,艰苦奋斗。

8.强健体魄,热爱生活

四、活动内容

以“思想文明、举止文明、课堂文明、宿舍文明、就餐文明、生态文明”为主要内容,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文明修身氛围,强化文明意识、做文明学生、建文明校园、树文明风尚。

五、具体实施安排

本次教育活动从现在开始为期二个月,分为宣传学习、整改问题、梳理总结三个阶段。

(一)宣传学习阶段(10月14日—10月31日)

1.各二级学院要组织召开全体学生工作人员会议,明确实施任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做好大学生行为规范养成教育工作。

2.各班要结合实际,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大学生行为规范养成教育具体实施方案,启动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养成教育系列活动。各班要认真组织学生学习《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要让每一位同学都认真参与,引导学生从一言一行做起,通过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日常学生生活中不断践行文明行为。

(二)整改问题阶段(11月1日-11月21日)

各二级学院按照本工作通知要求,围绕《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8项准则具体内容,围绕校园公共场所、宿舍、教室、食堂等重点区域,开展形式多样的自律与实践活动,具体活动范围可涉及到学生的基础文明修养、社会公德、安全意识、协作能力、社会责任感、法律意识、诚信行为、环境保护、网络道德等方面,让每位学生懂得树立良好的文明形象、养成规范的文明行为对今后的影响和重要作用。

(三)梳理总结阶段(11月22日-11月28日)

各二级学院在开展大学生行为规范养成教育活动过程中,要注重文字与影像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同时对开展的“大学生行为规范养成教育活动”进行认真梳理总结,树立典型。各二级学院将总结报告、照片、视频等材料于2019年11月28日16:00前发送至hzjxueshengchu@sina.com邮箱。

联系人:刘明库

联系电话:69307600

学工部

2019年10月15日

上一条:汽车工程系举办中国人保财险河南省分公司事故车辆查勘定勋培训班    下一条:公告公示—汽车工程学院2019年人才培养方案

关闭

相关信息

/ Hot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