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河南选拔赛高职组“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规程

2016-03-02 11:31  

一、赛项名称

赛项编号:GZ-051

赛项名称:汽车检测与维修

英语翻译:Automotive Inspection and Repair

赛项组别:高职组

赛项归属产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

赛项归属专业大类

包含专业: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580402

汽车电子技术     580403

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580405

汽车运用与维修   580407

二、竞赛目的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为背景,通过“汽车电气系统检修”和“汽车故障诊断”等分赛项的竞赛,检阅参赛队组织管理、团队协作、现场问题的分析与处理、工作效率、安全及文明生产等职业素养;展示职业教育改进与改革的最新成果及参赛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加快工学结合人才培养和课程改革与创新的步伐,向社会宣传职业教育的成就,进一步促进职业院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为行业、企业培养紧缺人才。

三、竞赛内容

比赛采用实操考核形式,分“汽车发动机系统检修”和“汽车电气及空调系统检修”两个分项比赛。

理论考核融入实操考核中,参赛队在完成实操考核同时,应填写分析报告,具体见表一,其中:

表一各分赛项的竞赛内容、时长和权重

分项内容

竞赛时长分钟

所占权重(%

技能

竞赛

理论

竞赛

技能

竞赛

理论

竞赛

综合

素养

汽车发动机系统检修

40

5

85

10

5

汽车电气系统检修

40

5

80

15

5

1.“汽车发动机系统检修”分赛项的竞赛内容、分值分配和设计用时见“附件:2016年汽车检测与维修竞赛方案”的第一项内容。

2.“汽车电气及空调系统检修”分赛项的竞赛内容、分值分配和设计用时见“附件:2016年汽车电气及空调系统检修竞赛方案”的第一项内容。

“汽车发动机系统检修”、“汽车电气及空调系统检修”两个分项方案之附件,随赛项规程同时公布。

四、竞赛方式

1.本赛项采用团体赛方式进行,每个参赛队由3人组成,性别不限,同一参赛队的选手必须来自同一所学校,不得跨校组队。

2.比赛采用“理实一体化”考核形式,将理论考核融入实践考核中,分两个比赛项目,2天内完成。

3.赛前领队会上组织抽签,每天比赛前各参赛队领队现场抽签,确定比赛序号。

4.凡在往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河南选拔赛中获一等奖的选手,不再参加同一项目同一组别的赛项。

五、竞赛时间

比赛日期:31920日,比赛用时共2天。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河南选拔赛高职组“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规程.doc

上一条: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规程    下一条:精品课网址链接

关闭

相关信息

/ Hot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