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规程

2016-04-29 15:25  

一、赛项名称  

 

赛项编号:GZ-051  

 

赛项名称:汽车检测与维修  

 

英语翻译:Automobile Inspection and Repair  

 

赛项组别:高职组  

 

赛项归属产业:制造  

 

二、赛项目的  

 

以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为背景,通过“汽车发动机系统检修”、“汽车电气系统检修”两个项目的竞赛,检阅参赛队组织管理、团队协作、现场问题的分析与处理、工作效率、安全及文明生产等职业素养;展示职业教育教学与改革的最新成果及参赛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加快工学结合人才培养和课程改革与创新的步伐,向社会宣传职业教育的成就,进一步促进职业技术院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为行业、企业培养技术技能型紧缺人才。  

 

三、竞赛内容  

 

比赛采用实操考核形式,分“汽车发动机系统检修”、“汽车电气系统检修”两个分项进行。  

 

理论考核融入实操考核中,参赛队在完成实操考核同时,应填写分析报告,具体内容、时长和权重见表一:  

 

表一各分赛项的竞赛内容、时长和权重  

 

分项内容  

竞赛时长(分钟)  

所占权重(%  

技能竞赛  

理论  

汽车发动机系统检修  

60  

100  

0  

汽车电气系统检修  

60  

80  

20  

 

其中:  

 

1.“汽车发动机系统检修”分赛项的竞赛内容、分值分配和设计用时见“附件12016年汽车发动机系统检修竞赛方案”的第一项内容。  

 

2.“汽车电气系统检修”分赛项的竞赛内容、分值分配和设计用时见“附件22016年汽车电气系统检修竞赛方案”的第一项内容。  

 

“汽车发动机系统检修”、“汽车电气系统检修”两个分项方案之附件,随赛项规程同时公布。  

 

四、竞赛方式  

 

1.本赛项采用团体赛方式进行,每个参赛队由3人组成,性别不限,同一参赛队的选手必须来自同一所学校,不得跨校组队。  

 

2.比赛采用“理实一体化”考核形式,将理论考核融入实践考核中,分2个比赛项目,2天内完成。  

 

3.赛前领队会上组织抽签,确定抽签顺序号。每天比赛前各参赛队领队现场抽签,确定比赛时段和工位。  

 

4.本次竞赛不邀请国际团队参赛,欢迎国际团队到场观赛。  

5.凡在往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一等奖的选手,不再参加同一项目同一组别的赛项。 

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规程.doc

    下一条: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河南选拔赛高职组“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规程

关闭

相关信息

/ Hot Info